「锺易」

春宵苦短 不必为难

当直男突然被同性友人亲脸

梗是有趣的,但是被我写得很无聊- -

TF+青学全员友情向(emmmm自由心证吧)。

背景是全国大赛结束,手冢赴德准备征战职网,其他人在学校准备升学考试。

文笔一般,OOC见谅。

*********


那件事发生的时候,大石正在检查菊丸推过来的练习册。因为临近升学考,即使有全国大赛冠军的加分奖励,要想顺利进入青学高等部,菊丸仍是一刻都不能松懈。

一边对着答案,一边欣慰地笑起来,大石由衷地为菊丸日渐提高的正确率而高兴。等以后成为高中网球部的正选,他们二人一定要再续黄金搭档的辉煌。

然后,一个重重的亲吻怼到大石脸上,点燃他刚刚涌起的热血,啵一声炸了个天崩地坼。

仿佛被瞬间吸干精魂,足足怔愣了一分钟,大石才卡拉拉僵硬地转过头去。

“……英…英二?!”

迎面是菊丸颤抖的身体和一双泛泪的眼。

迫于图书馆的规定,就算他们坐在四下无人的角落里,菊丸还是不得不死死捂住自己的半张脸,唯恐笑声挣脱本就不多的理性。结果被口水呛到,反而更加剧烈地嗑出了声。

虽然对现状一头雾水,但优秀的饲主还是习惯性地伸出手去轻拍大猫的背。

好不容易顺过气来,菊丸终于良心未泯地解释起前因后果。

 

前天晚上,菊丸上网时刷到一个恶搞视频——“当直男突然被同性友人亲脸”。各种奇形怪状的反应惹得他爆笑一整夜,差点被隔壁屋的哥哥姐姐们丢出窗外。

第二天,辛辛苦苦熬到下课的菊丸一把搂住不二的脖子,将存在手机里的视频又看了一遍。

于是,两个人代入网球部各位正选,挨个猜测他们会有什么反应。

 

“如果是小不点,大概会满脸通红,拼命压低帽檐,然后嘴硬地大喝一声‘前辈还差得远呢!’”

“哦?那就再亲一次。”

“不二你好可怕!我又不是小不点,你不要对我摆出这幅表情啦喵!”

 

“海堂的话,一定也是脸红到冒烟——不对不对,应该是瞪着眼睛嘴里‘嘘嘘嘘’个不停~”

“这个应该视亲他的人是谁而定。”

“怎么说?”

“如果是momo……”

“哈哈哈哈哈哈哈,是momo的话,两个人一定会立刻打起来!”

“感觉会很有趣,想看。”

“我就知道……”

 

“所以momo的反应,也得看亲他的人是谁咯~海堂的话,就是‘喂,臭毒蛇!你想打架啊!’但是如果换成小不点……哇!搞不好也会羞红脸耶!”

“阿啦啦,原来大家都是这么羞涩的人吗。”

“才不是呢,阿隆的话,的确也是脸红派,但有一个人,绝对绝对不会脸红!”

“哦?”

“乾啊!当然是乾!他可能转头就给你灌一杯升级版乾汁——啊不对,红醋!”

“为什么是给我灌?”

“我只是打个比方嘛!反正无论是谁亲他,下场一定都是死翘翘!”

 

“唔……手冢呢?”

“放弃吧不二,没有人会亲手冢的。”

“为什么?”

“因为还没靠近他,就直接被冻死啦!”

“我要告诉手冢。”

“喵?!为什么这么对我?!!!我不想跑圈跑到死啦fujikofujiko~”

“开玩笑的啦。而且手冢人在国外,你想亲他都亲不到呢~”

“我才不想亲他!”

“那你想亲谁?大石吗?猜了那么多人,怎么偏偏把大石给忘了呢?”

“……大石嘛……有什么好猜的啦……他一定是手足无措语无伦次,然后不停地教育我不可以这样胡闹啦……”

“不错哦英二,都会成语连用了。”

“哼,我可是菊丸大爷,成语什么的都是小菜一碟!”

“看来大石的补习很有效呢。”

“当然啦,我和大石每天都在图书馆学习到最后才回家,比所有人都待得晚nya~厉害吧!”

“那你想不想试试看。”

“试什么?”

“试试看,如果你突然亲大石的脸,他会怎么样。”

“不二……你好坏哦。”

“我可以藏在一边帮你录像。”

“成交!”

 

 

大石听完后张着嘴半天没有反应,直到不二突然冒出来,一手接住扑过来的兴奋过头的菊丸,一手举起相机,一边朝着大石意味不明地晃了晃,一边更加意味不明地高高翘起唇角。

然后,在菊丸专心回看录像而大石还未整理好思绪时,不二说,

“呐,轮到你了哦,大石。”

“……什么?”

“谁都好,你挑一个人,去亲他的脸。”

“为什么我也要?”

“因为这是接龙游戏啊。”

不是……大石想不二可能没有理解他的意思,怎么总觉得逻辑不太对呢?

已近黄昏时分,紫红色的光透过图书馆的玻璃窗整块铺开,让大石看不清背光的不二的表情。隐约想起青春学园七大不可思议——大石摸了摸胳膊上的鸡皮疙瘩,心想,原来不二周助才是那无人知晓的最后一个谜。

“……好的。”

“嗯?什么好的?”

看完录像的菊丸抬起头来,一双大眼闪烁着天真的光芒。不二温柔地拍拍他的脑袋,充满怜爱地说,

“英二,你明天,去亲亲乾吧?”

“我才不要亲乾那家伙!会死的!”

“那么,你问问大石,看他愿不愿意帮你?”

“大石大石,救命啊喵,我不要亲乾!”

“………………好的。我明白了。”

 

那件事发生的时候,乾正在部活室整理当天的秘辛本。

他推了推眼镜,挑出其中一本,低头记下些什么,那件事就过去了。

大石眼看着他的动作,只觉得胃部抽搐,忙捂住胸口企图挽回:

“乾,你别误会,我没有别的意思,这件事不是你想的那样,虽然我不知道你在本子里写了些什么,但我知道那一定是不对的,你听我说,你不可以这样,任何事都不能只看表象,为了保证数据的真实性,我希望你能先了解真相,你…”

“大石。”

乾冷静地从椅子上站起来,郑重地一掌拍上大石的肩。

“你放心,我不会告诉菊丸的。”

“这样真的好吗?英二哭给你看哦。”

不二捧着相机推门而入。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只有他一个人,那些嚷嚷着回家吃饭的是真的都离开了,包括赶着去抢限量版牙膏的大猫。

恶作剧也不妨碍发善心,不二向乾简单介绍了接龙游戏,在迅速获得盟友一枚的同时也顺便解救了秘辛本里岌岌可危的黄金搭档双箭头。

 

作为交易,不二没有亲眼见证海堂突然被乾亲到的奇景,自然也不知道乾是如何说服海堂的。他只是在看到乾不那么对称的脸型时猜测,海棠被乾亲时应该正在练习回旋蛇球。不二朝乾微微一笑,转过头去心情愉快地端起相机旁观学弟打架现场。

 

“卧槽!要死啊臭毒蛇!你干什么啊啊啊啊啊啊??!!”

“不小心碰到而已你个蠢货!”

“你说什么?你那是不小心吗?我一点都看不出来是不小心!”

“嘶——我都说了是意外!想打架吗笨蛋!”

“打就打啊!你都敢强吻我了难道还不敢打架吗?”

“噗——”

恰好路过的越前一口喷干净了刚刚喝到嘴里的芬达——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话。小王子死死捏住帽檐正想遁地,却被光速冲过来的桃城掐住肩膀。

“太可怕了,太可怕了!啊啊啊啊啊啊啊越前!你看到没有,看到没有?!我刚刚居然被毒蛇亲到了!!是幻觉吧?告诉我,这一定是我的幻觉!今天太阳真大啊,我需要补充水分,需要好好睡一觉,需要……”

“需要喝点东西清醒清醒。”

没有人听到乾那宛如末日审判的声音,大家只是看着桃城冲到场边,一把抓起他的杯子猛灌。

倒地前的最后一秒,桃城武仍然未知那天到底是谁为了毒害他特意设了这么大一个局。

 

当然,在桃城醒来后,审判者依旧没打算放过他。

“这个接龙游戏,任何人都不能选择退出。现在还剩下越前和河村,哦,还有不二。来吧,三选一。”

但是铁憨少年貌似误会了这个游戏的精髓。

桃城一边挠头一边缩着脖子慢慢挪到河村面前,

“河村前辈,抱歉,冒犯了,我不得不亲一下你的脸。”

“Burning!不要犹豫momo!放马过来吧!”

还在持续燃烧的河村大概没听清学弟扭扭捏捏的嘟囔声,于是在本该是做足准备却终究是意料之外的亲亲下瞬间熄火,高举球拍摆出大笑的表情企图故作镇静,却只放了个哑炮。

善良的桃城赶紧为老实学长铺台阶。

“啊...哈哈…哈哈哈…没什么嘛。只是后辈向前辈表达敬意嘛,是敬意啊。”

“是,是啊。不过我这么普通,也没有什么敬不敬的。Momo已经成长为更加优秀的后辈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二和乾站在一边,一个点了点下巴,一个埋头记笔记——唔,果然都是脸红派。

 

由于河村无论如何都不能在放下球拍的情况下偷亲越前,而越前又总是在握着球拍的河村靠近时敏锐地察觉到危险迅速遁走,乾决定跳过越前——他要用激将法让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团宠去干一件大事,完成最终局。

 

“什么?亲不二学长?为什么?”

“只是想收集天才的资料。难道你不想看看天才露出破绽的样子吗?当然了,如果你拒绝,我也可以理解,毕竟不是谁都敢挑战(调戏)青学不二。”

“我接受!乾学长,你还差得远呢!”

 

当越前找到落单的不二时,他正独自靠坐在学校角落的樱花树下,戴着耳机,时不时小小地动着嘴巴。在哼歌?好机会!越前无视自己紧张到一戳就爆的心跳,悄咪咪靠近,然后一把拉掉垂在不二脸侧的耳机线,吧唧一口亲上不二的右脸颊。

受到惊吓的不二蓝眸大睁,满眼的不敢相信。

“越前,你……”

“只是听大家说不二学长的脸很软,所以想亲亲看。”

小孩子终究是小孩子,虽然昂首挺胸喊出了这样的危险台词,耳尖却不可自控地变红。但仍要将倔强进行到底。

“感觉还不赖嘛,居然能看到不二学长惊慌失措的样子。”

不二把目光收回到手机上,盯着黑掉的屏幕陷入沉默。

“学长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听歌?”

其实越前真的没想到能偷袭成功。这可是不二周助,即使戴着耳机,也不应该如此没有防备。

“啊……”

不二低下头轻轻笑了笑,

“我在和手冢讲电话。”

越前觉得那一瞬间自己的大脑转速突破第三宇宙速度直冲出太阳系,得出的结论却让他搞不清楚是为什么——他只是隐隐约约觉得自己命不久矣。

“呐,要和部长大人打个招呼吗?”

不二复归标准微笑脸,将一直捏在右手指心的耳机线控凑到越前嘴边。

越前·吃了熊心豹子胆·吃的胆子都消化光了·龙马,唰地起身,跑了。

 

“手冢真是威严仍在啊,一句话不说就把小支柱给吓跑了。”

“不二……”

“嗯?”

“……太大意了!”

“是是。”

 

“感觉十年后再拿出来看,会很有趣。”

“的确。会是很珍贵的回忆。”

不二和乾在计算机房,将录下的视频上传到U盘,和青学正选起床实录等等视频一起,存在名为“青学秘辛”的文件夹里。

“所以,只是到这里的话,不觉得遗憾吗?”

乾一边操作电脑,一边淡淡地问。

“嗯?”

“手冢并没有参与进来,而作为我们的部长,怎么可以脱离群众?”

不二背着手低下头,脚尖轻轻戳着地板。

“啊……手冢啊……那么,乾要以身犯险吗?”

“不二,这可是接龙游戏。天才要认输了吗?”

“乾,激将法很没新意哦。”

“但好用,不是吗?”

不二抬眸盯着乾。可他只是在敲击键盘,给每一个视频编辑名称。仿佛刚刚的提议真的是为了让青学正选都能参与进来,并没有更多的意思。不二在心里哼了一声——本来就只是游戏而已。

 

在尽量温和地说出第一百句“抱歉”后,即使是手冢国光,也忍不住叹了口气。

“真是受欢迎啊,毕业生代表。”

将擦拭好的眼镜架回鼻梁,目之所见是一脸幸灾乐祸的不二。

“还想着你好不容易回国,能和我们叙叙旧,没想到又是要上台讲话,又是要接受女孩们的排队告白……真是辛苦啦。”

“彼此彼此。”

手冢下意识扫了一眼不二的校服。确定每一颗纽扣都乖巧地待在原位,他不由地松了一口气。

“我可没有手冢这么有吸引力,毕竟高中还有机会,而手冢,以后可是远隔千里。”

“……”

手冢闻言不禁握紧了拳。

“怎么不说话?又在同时想十件事吗?”

“不……”

是了。手冢突然记起,那天和不二在部活室,他曾说过的,那句德语,到今天仍旧没有得到确定的答复。所以他才会耐着性子在这棵树下一次又一次拒绝他人的心意,而不是直接离开。潜意识里,他知道不二总是会来找他的。他在等。

“手冢?”

“啊。”

“噗~怎么突然认真起来了~”

“因为有必须要认真对待的事。”

“哦?是什么?”

“……”


 

另一边。

“天哪天哪,不二不会有事吧?我从这里跳下去救他会不会来不及啊喵?”

“英二…..你以为手冢会对不二做什么啊?”

“会动手吗?不会的吧?那可是不二学长,部长真的忍心动手吗!”

“嘶——部长可不是你这种满脑子暴力的蠢货。”

“你说什么?臭毒蛇——”

“好了好了你们别吵了,不二已经和手冢聊了很久了,看上去气氛很好啊,应该不会因为一个小玩笑就打起来吧。”

“可是部长跟‘玩笑’这两个字完全不沾边啊!”

“但是如果开玩笑的人是不二学长,部长应该就不会计较了吧。如果换成是momo学长,部长可能会把他的头打掉。”

“越前你这是什么见鬼的假设?而且这是一般的玩笑吗?这是吗?!这可是——救命我又想起那可怕的画面了,毒蛇我此生与你势不两立!”

“闭嘴吧你个笨蛋!”

“你们对手冢和不二之间的关系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听起来貌似是你的误解比较深啊乾学长?”

“呵呵,真是天真。”

“学长们……还差得远呢。”

 

趴在四楼窗边形状可疑的青学网球部正选们很快吸引了路人甲的关注,路人甲顺着他们的视线瞟了一眼窗外,于是激动万分地叫来了路人乙,路人乙又唤来路人丙……结果变成了一场全校级别的盛大偷窥活动——如果还能叫偷窥的话。

“呐,手冢,你看那边。”

不二笑着指向远处的教学楼。手冢应声转头望去,窗边的小脑袋集体条件反射缩回墙内。电光火石那一瞬,不二踮起脚尖,亲上手冢的脸。

“……不二?”

 “啊……因为听说手冢的脸很硬,所以想亲亲看。”

居然比想象中要紧张一百倍。不二有些懊恼,甚至都分不出精力去细究手冢眼中翻卷的暗涌。他努力维持面上的微笑,不让手冢看穿他失控的心跳,却在手冢逐渐沉下来的目光中垂落眼睫。

“不要再让我想起越前曾对你做过什么。”

“啊?”

手冢突然牵住不二的手,将他拉近自己,然后俯下身,偏头亲吻上他的唇角。

 

世界安静了。

 

直到手冢张嘴轻咬他的脸,不二才神魂归位。他猛地挣开手冢,捂住脸怒瞪着眼前人。手冢重又拉住不二的手,赶在他之前开口道,

 

“我说过,这件事要认真对待。”

    

“虽然我们会暂时分隔两地,但我并不打算给你身边的其他人留下任何机会。”

 

“不二,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除了你,我从未想过和谁共度一生。”

 

 

“卧槽——————!!!”

 

 

这当然不是不二的回答。

为了成功录下手冢被亲时的反应,乾在不二的领口装了微型摄像头。带收音功能的那种。

不过,即使没有通过乾手里端着的笔记本听到手冢国光的告白,即使错过了不二踮脚偷袭的那一瞬间,手冢国光亲吻不二周助的画面也足够让每个人急性失明失声外加失智。

第一道惊叫划破沉寂,整栋楼刹那间仿佛有一亿只尖叫鸡。

 

 

在这震天响的魔音干扰下,手冢看到不二清甜的笑,并精准捕捉到不二温软的嗓音,

 

“呐,手冢,这是个接龙游戏哦。按照规则,你应该,去亲英二。”

 

“等我录下他的反应,我就答应你。”




END

评论(71)

热度(2517)

  1.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